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计划财务司 > 工作动态

关于进一步做好采购服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4-23 作者: 来源:中央政府采购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于进一步做好采购服务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精神,全面提升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国采中心)服务保障能力,给采购人提供更多更好采购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录外采购项目 

  各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未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可以委托国采中心组织实施。其中,预算金额在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作为单独委托项目委托国采中心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执行,预算金额在采购限额标准以下,属于国采中心电子卖场、定点采购、电子竞价品目范围的,按照对应品目有关通知执行。 

  二、工程招投标项目 

  各单位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可以委托国采中心组织实施。国采中心在北京市招标办和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设置“国采工程”窗口,各单位工程建设项目委托国采中心后,可通过该窗口办理,办理流程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执行。 

   三、涉密政府采购项目 

  各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依法确定为秘密级或者机密级的采购项目,可以委托国采中心组织实施。其中,预算金额在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作为单独委托项目委托国采中心采用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等非公开招标方式执行;预算金额在采购限额标准以下,属于集中采购目录内的,按照对应品目政府集中采购有关通知执行。 

   四、工程项目见证服务 

  各单位自行组织招标限额标准以下的工程类项目或法律法规规定可由招标人自行组织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可以委托国采中心提供见证服务。国采中心提供见证服务的内容包括信息发布、专家抽取、评审场地使用、现场录音录像、出具见证证明等,各单位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取相应服务。见证服务项目的采购主体责任仍采购人承担,项目有关合规审查、评审组织、澄清、答疑、质疑、投诉事项采购依法开展 

  五、房屋租赁服务 

  各单位进行国有产权房屋出租的,可以通过国采中心中央政府采购网房屋租赁系统”组织实施。系统具备发布招租信息、预约踏勘、网上报价、意向承租单位评分、履约管理等功能,各单位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取相应功能模块,按选定环节完成招租工作。